IMG_0398.JPG

滴滴答答滴滴答答......

花蓮市區的天氣多變,坐山面海的地理環境很多時候上午太陽從太平洋帶來陽光,加上微風徐徐,愉悅並且想出遊的心情就來了。但是,一過中午,山邊的雲聚集起來,雨水就點點滴滴落下,這種雨也不會下久,來得快去得快,剛好把白天的燥熱洗去,非常舒服。

那一天睡得比較晚,餓著肚子出門,在市區裡繞來繞去,看到這間隱身小路裡的Café,在巷子的轉角,屋子側邊是整排開窗,一眼就被吸引進去,因為丘丘以後也想要在自己的客廳整排開窗,安上邊桌,配上高腳椅,看書喝咖啡

走進Fukuro,兩張大桌,一張小桌,吧檯和窗邊座位,微亮的燈光,靈魂爵士音樂,咖啡香,和屋外的雨滴相得益彰。環顧四周,應該是老闆吧,在吧檯裡忙來忙去,招呼客人入座點餐後,走到後方的出餐口向廚房人員點餐。

這次去剛好是Fukuro剛改完菜單,是愛寫字的老闆自己手寫的溫暖菜單。點了早安咖哩朝食加香橙香料烤雞雞肉、起司歐姆蛋朝食,飲品選了熱美式咖啡和冰紅茶 再去窗邊挑了兩本書來放鬆一下自己。

(菜單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IMG_0384.JPGIMG_0388.JPG

(我喜歡的窗)

老闆在點完餐之後就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直在廚房裡備餐的老闆娘,和用餐到一半才進來的小男生。老闆娘身穿白襯衫、牛仔長裙和圍裙,雖然人手不足有點忙碌,但散發著一股優雅氣質,好喜歡。(餐具和擦手紙在吧檯,可自取)

IMG_0393.JPG

先上場的是起司歐姆蛋朝食

用魚形厚木板承裝著。蔬菜類有番茄、玉米筍、甜菜跟、路蕎、美白菇、綠花椰、秋葵、地瓜、香料馬鈴薯,水果有葡萄和香蕉。一塊白豆腐、兩片歐式雜糧麵包、南瓜濃湯,以及起司歐姆蛋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

蔬菜類僅用些許沙拉醬提味,溫熱的口感,在雨中奔來得丘丘口中分外溫暖,再入一口濃湯配麵包,開胃。歐姆蛋用巴沙米可提味,中間鑲入起司,恰到好處的軟嫩,是丘丘最喜歡的歐姆蛋口感。

IMG_0397.JPG

接著是早安咖哩朝食 

同樣用一片厚木板承裝。淺烤盤裝的是自製咖哩和一小團水果泥,兩片法國麵包和原味歐姆蛋,蔬菜、水果配菜一樣。咖哩風味獨特,對於尚未甦醒的未來說,調味不過份厚重,又有水果的溫和甜味調和,撕一口麵包,將氣孔填滿咖哩,大滿足。

用餐到一半,完全忘記加點雞肉的丘丘,是老闆娘主動過來告知後馬上補上,(吃得太開心忘記幫雞肉拍沙龍照)雞胸肉用澄汁和些許香料提味,柑橘的香氣和微甜微酸一起入口,配上歐姆蛋和麵包,是洋食版的親子丼。 

完食後想到下次應該可以加一份肉類,餐點的完整度更高,不過這一份量,在午前食用恰恰好,若是工作告一段落的人們,可能就必須加點蛋白質補充能量。 

(桌邊的小燈和瓶水,吧檯和窗邊桌有水杯,可自取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IMG_0385.JPGIMG_0391.JPG

(現代少見的三角屋脊和粗橫梁)

Fukuro營造的氛圍太適合雨後慵懶的心情,能在雨中與之相遇是丘丘的福氣,餐點也豐富又不強勢,滿足了位也溫暖了心。等餐時,環顧四周看到吧台上方有單品咖啡的menu,完全是要讓丘丘把整個心奉獻出來啊,太喜歡了,整個成為我的愛。

離開後,看到Fukuro的Facebook page,原來平日只有老闆娘一個人顧店,非常歡迎不趕時間、喜歡慢活的朋友喔~店內不時也會有一些活動,可以參考粉絲專業,搜尋Fukuro找到位於花蓮南京街的就是了。公休日請參考粉絲專業。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kuro.coffee/

IMG_0005.jpgIMG_0003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丘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