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丘丘的母親節聚餐定在花蓮,家人們從宜蘭高雄台東紛紛趕來,是一個天氣溫度非常適合出遊的溫和好日子。一行人包括丘丘阿罵共六人,因為阿罵吃素,所以這次選擇了每次路過都被肉食族男朋友阻擋的〈食驛友善無毒蔬食〉。

前訂位的丘丘一家人,停好車後就進入餐廳裡,食驛新據點在花蓮文創園區後方,恆好餐廳對面的番茄咖哩轉進來,在右手邊,門面擴大之後很容易就可以找到。除大門之外,左半邊是整面的落地窗,心情也開闊了起來。一進門後,兩位招待的店員(maybe是老闆)非常親切的帶位,看到帶著阿罵得我們還貼心地告知我們冷氣的風向可以轉,看看阿罵要做哪個位置再調整,也會貼心地問需不需要溫水,真的是太大心了,超級溫暖的服務阿,還沒開始吃東西就已經愛上這裡了,趕快來看看我們吃了什麼吧

首先是阿罵的牛奶鍋(全素)

1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牛奶鍋底是用台東初鹿鮮奶,這樣一鍋300元,根本物超所值,目前一瓶初鹿鮮奶90元不說,初鹿鮮奶更榮登丘丘心目中的夢幻逸品第一名,一口喝下,沒有過多其他調味,煮過青菜豆腐的湯頭更濃郁,完全顛覆全素火鍋在大家心中的印象。旁邊的蔬菜盤則是完全沒有加工過的火鍋料或素料,蔬菜類有青松菜、日本茼蒿、雪白菇、甜玉米、地瓜、胡蘿蔔,全是有機栽種,有些葉片上還看的到被蟲吃掉的痕跡,老闆特別介紹甜玉米可以直接生食,口感和煮過後不一樣,超甜超好吃。另外,全素的另外一盤食材裡,除了有機的小黃瓜外,最令人感動的就是手工豆腐了!只有全素才有的,老闆朋友自己做的豆腐,超級好吃,口感扎實之外,比豆漿還有豆香的豆腐,吃過這塊豆腐之後,其他豆腐算什麼!!!驚艷了丘丘全家人,馬上和老闆反應超級好吃,可不可以單點,老闆人也很好先說這是手工做的,要先確認還有沒有,有的話就可以。過沒多久老闆就送上一盤豆腐,丘丘眼淚都要流下來了,老闆最高~

5.jpg

接著是阿姨的養生藥膳鍋+豬肉

火鍋裡可以看到不少的枸杞和紅棗,湯頭非常清爽,藥膳味不過頭,蔬菜在裏頭煮過之後帶著一點枸杞和紅棗的特殊甜味,別有一番風味。 選擇肉類火鍋的蔬菜盤擺上了一塊魚、一枝蝦和一片花枝,同樣沒有任何火鍋料的。

2.jpg

丘丘的咖哩椰香鍋+牛肉

食驛的白飯是台梗五號帶有芋香味的米喔。

3.jpg

最後是紅醬黑醬白醬各一 

紅醬燉飯搭配肉類,滿滿的番茄香味,口味有一點偏甜。 

8.jpg

黑醬燉飯搭配海鮮,第一次看到黑醬,用橄欖熬製的醬汁,整個充滿濃郁的橄欖和起司香氣,非常順口。

7.jpg

青醬pasta搭配海鮮,丘丘媽媽覺得麵心偏硬,吃到一半就跟丘丘的咖哩椰香鍋交換,丘丘覺得口感剛剛好,青醬的香氣十足,不過應該搭配肉類,海鮮的味道有點被青醬搶走了。 

6.jpg

食驛搬到仁愛街後,桌數和環境變個很寬敞,丘丘覺得很適合多人聚餐,不過一定記得提早訂位就是了。

公休日和訂位專線詳見粉絲專業喔 食驛

搬到花蓮快一年了,當初覺得花蓮好山好水好無聊的丘丘,在幾次出遊之後,萌生了在這裡定居的想法,在這裡,有很多努力過生活的人們,無論是在自己的工作、或自己平時的生活,各個角落充滿了溫暖之外,也多了很多對環境及土地感恩的心。  往後,丘丘將更深入挖掘花蓮的美好,請大家期待喔。

蘇打綠 sodagreen -【當我們一起走過】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丘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