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麻開門店址位於花蓮市區博愛街,那天晚上也是雨天......丘丘真的很喜歡雨天出門欸(笑),天色昏暗,傾盆大雨,差一點錯過芝麻開門。 

其實這一次是二訪了, 一間由日本夫妻經營的日式定食專門店, 招牌的四國鄉土料理 たたき,因為口感和調味都非常獨特,吃過一次後,馬上就在味覺記憶庫裡登記儲存起來了,是那一種在秋天,稻田收割工作告一段落,稻草堆在一旁被太陽曬乾的味道。哈哈哈,到底在說什麼。

馬上來看 たたき !

たたき(TATAKI)定食 

IMG_0537.JPG

IMG_0536.JPG

 

拍的有一點急促,因為下雨拖了一點時間出門,芝麻開門客滿的情況下,現場後位大概等了20分鐘,旁邊那位先生早就餓瘋了,一直把丘丘的手推開。所以,各位抱歉,拍出來的感覺不是很美......

芝麻開門的たたき是用鰹魚,在店門口的小空間可以看到,很多乾稻草和稻草灰,就是製作たたき的地方。鰹魚比較常用來製作柴魚片,也有許多日本料理是以醬油燉煮方式烹調,口感比較扎實,色澤也偏暗紅。在芝麻開門則是表面用比較溫和的柴燒方式製燒表面,內部則保留生魚片口感,配上清爽的桔子醬汁,非常適合夏天品嘗。 

IMG_0535.JPG

IMG_0534.JPG

豬排丼 カツ丼 

雖然名為豬排丼,可是豬排卻是和白飯分開的,不愧為定食專賣店。豬排分量十足,厚度也有,蛋液恰到好處的軟嫩,搭配清爽豆苗中和油膩感,是搭配很好的一品。美中不足的是有一點過鹹,白飯的量意料之外的少,如果再多添兩口的話就完美了。

丘丘覺得豬排丼是芝麻開門中比較弱的一道。第一次來訪的時候,是家庭聚會,丘丘爸才不管拍不拍照的,秉持食物就是熱熱吃最好的原則,所以那一次只有拍到空盤子,呵呵。那次,除了たたき點了豬排咖哩飯、咖哩烏龍麵,覺得咖哩系列的料理表現都很好,炸物料理也不錯,推薦給喜歡吃咖哩的朋友。丘丘本身是看到咖哩烏龍麵就一定要點的那種偏執人物,那一次印象真的很好。

今天的文比較簡陋一點,因為入座的時候,店內客滿,不好意思拍店內環境,而且我們被安排在店內深處的吧檯前,剛好在出餐口和化妝間旁,雖然用餐期間一直聽到日本老闆日本腔濃厚的國語,很是有趣。所以只能和大家分享食物囉,到花蓮來玩的朋友,想嘗試不同平常吃到的魚料理的話,很推薦來芝麻開門品嘗たたき喔~ 

 

營業和公休時間請上芝麻開門臉書查詢。 

電話:038346659(訂位!一定要訂位!) 

老闆叫做溝淵剛0988090953(名片上面寫的不是我亂掰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丘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