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丘丘的人生開始奔波了起來。

  自從搬到花蓮後,對於這裡的景色,空氣,山水,步調無不深深地打動我心。很多時候,我都在租屋處的陽台照顧自己種的九層塔、蔥、辣椒,和一些蔬菜,其餘的時間用來看書準備考試。

沒錯,會搬到花蓮,就是想要有一個清幽的環境,準備國考。(屋前苦楝,屋中苦念)

IMG_0026[1].JPG

 

  花蓮的步調,我不說他特別慢,畢竟還是有許多人為了生活努力著,但我喜歡那種為了一股理想的衝進。

  譬如海鮮餐廳二代,為了發揚在地食材的努力,公休日走遍鄉鎮訪尋寶貴食材,再反覆修改菜單的模樣。

  譬如沙龍老闆娘,努力想辦法提供溫暖體貼的服務,提供暖食和飲品的複合式沙龍,拉近人與人距離的模樣。

  譬如移居花蓮的香港夫妻,帶來拿手手工甜品,冰的熱的,夏天冬天,在老屋子裡互相幫忙的模樣。

  譬如照相館後代,無償提供旅人參觀,介紹日人來花蓮的故事,介紹照相館的故事,那種對歷史充滿熱度的模樣。

  漸漸的,丘丘的心變大了,我愛花蓮,我喜歡生活在花蓮,我想要把我體會到的花蓮分享給大家。

  丘丘的文章不限旅遊影點景點,更多的是生活的體悟,以及和花蓮發生的連結,希望更多人認識花蓮。 (壽豐鄉間魚塭,留在我心的餘溫)

IMG_0099[1].JPG

arrow
arrow

    丘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